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外媒看温州  -> 正文外媒看温州

温州出台四十条硬措施为企业减负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8日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温州市日前出台了为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改善企业发展环境,推动产业结构优化,促进温州经济稳中向好的九方面四十条的《温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的若干意见》。

  这个为企业减负文件的九个方面四十条:一是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深化“五张清单一张网”改革;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零土地”技改高效审批。二是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帮助、指导落实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落实众创空间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企业兼并重组税收政策;落实小微企业免征部分政府基金政策;降低部分行政事业收费标准。三是降低社会保险费,降低企业社会保险缴费比例;执行临时性下浮社会保险缴费比例政策;缴费单位经营发生严重困难,或者因自然灾害造成重大损失,不能按照统筹地最低职工工资标准发放职工工资的,可向主管的地方税务机关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限最长不超过3个月;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温州市城镇登记失业率的企业,可申请稳岗补贴,补贴额度不超过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四是减轻企业资源要素成本,减轻企业用电成本;减轻企业用气成本。五是降低企业财务成本,优化企业融资服务;优化企业应急转贷资金作用;积极发挥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作用;进一步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强化金融机构对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责任落实。六是切实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加快物流园区建设;支持物流企业提升发展。七是落实财政扶持政策,广泛开展涉企财政扶持政策宣传;及时兑现涉企财政扶持政策。八是优化政府服务,助推企业提质增效;优化纳税服务;优化电力服务;优化进出口服务;加强公共服务平台服务。九是保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督考检查;加强宣传引导。

  此外,为更好地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日前温州市还成立了“温州市非公有制经济服务中心”,温州市委书记徐立毅亲自向向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温州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夏克潘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