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外媒看温州  -> 正文外媒看温州

浙江温州金融服务覆盖达89%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0日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4月18日讯(记者张玫)浙江温州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结合“小微”、“三农”、社区、老年人等需求的不同特点,积极开拓新模式、创出新产品,做好金融普惠服务。目前,全市已开设社区支行等便民服务网点111家,助农取款服务点2700多个,农村中小金融机构柜面业务电子替代率和村级金融服务覆盖面均超过89%。

  据温州银监分局介绍,温州农村中小金融机构不断变革信贷发放模式,自创小额农贷技术,整村授信惠及10万农户;本土化推广微贷技术,创新推出农民资产受托代管融资业务,信用贷款突破式增长。截至2016年3月末,温州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1856.63亿元,贷款余额1307.94亿元,不良贷款率1.99%;拨备覆盖率289.12%,拨贷比5.75%,主要风险监管指标总体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