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温报集团欧华联合时报入选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1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近日,商务部、中宣部、财政部、文化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五部委联合正式公布2015—2016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名单,浙江省共有6个项目入围,温报集团申报的《发展与建设海外华文媒体》成为本年度温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项目。而温报集团收购的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通过系列的策划运作正是发展与建设海外华文媒体的主要成果和重要载体。

  此次评选旨在鼓励和支持我国文化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扩大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经企业申报、各地初审、第三方专业机构合规性审核、专家评审和相关部门复核等程序,由商务部、中央宣传部等5部委最后共同认定产生。

  据悉,温报集团成功收购欧华联合时报,是贯彻中央“新闻出版走出去”战略的重要成果,也是中国第一家地级市党报集团收购的国外报纸。该报创办于1996年,经过20年的发展,以罗马为总部,在米兰、佛罗伦萨、威尼斯、那不勒斯等地设有4个分社,在欧洲、美国、澳洲等12个国家设有记者站,位列意大利第一华文媒体。

  欧华联合时报自2014年8月被温报集团正式收购后,该报在意大利罗马、米兰、普拉托连续成功策划了“一带一路”“——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博览会”、“中国百强品牌世博行”、“跨境电商千人论坛”等系列跨境活动,在海内外引起强烈反响。2016年2月,还成功策划首届“世界温商对话会”暨世界温商百名风云人物颁奖典礼。

  前不久,欧华联合时报还喜获“浙江省侨界境外重点宣传合作媒体”、“G20境外宣传大使”等称号,并将为G2O杭州峰会专门推出宣传特刊,同时联合境外20大华文媒体,在全球同步发布,助力杭州G20峰会。

  据了解,该报将于7月17日在意大利那不勒斯主办第二届“一带一路”中国品牌世界行活动,届时,将举办中国品牌海外推介会等一系列活动,与华人华侨、国内企业家共同搭建海外“引资引才引智”新平台,共谋互联网+时代下的经济合作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