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温州市第四届市民文化节开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2日 来源:温州日报

  市民文化节昨晚在温州大剧院拉开帷幕。刘伟摄

  昨晚,在温州大剧院内,一场以“文化名城美丽温州”为主题的晚会,拉开了温州市第四届市民文化节大幕。这意味着,在今后半年时间里,全市人民将持续浸润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中,共享文化成果。

  晚会分古城记忆、山水之城、时尚之都、梦想家园四个篇章,通过歌舞、小品、诗歌朗诵等形式,反映温州的人文历史、城市变迁和现代温州人善良勇敢、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如,情景剧《书香》反映发生在温州城市书房中的点点滴滴。表演唱《晒蓝》以非遗项目蓝夹缬为创作来源,曾获得省群星奖金奖……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此次演出的200多名演员中有近150人是来自全市不同行业的市民演员,真正体现了市民文化节是市民的节日。

  与往届不同的是,我市将以本届市民文化节为契机,打通“最后一公里”、实现“精准服务”、提高全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发挥市、县(市、区)、街镇三级联动办节效应,盘活基层文化阵地,扩大市民文化的共享。同时,对于那些以往因地理位置偏远、硬件设施简陋而得到文化服务较少的地区,本届市民文化节期间,将专门组织演出队奔赴当地,为那里的人民群众送去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

  主办方表示,温州市民文化节是市民的文化盛宴,将延续该节“没有围墙的剧场,永不落幕的舞台”的概念,让文化节更好地贴近人民群众,走入千家万户,实现人民群众最广泛的文化参与,展现市民风采,营造热烈的文化节日氛围。

  近年来,我市着眼于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搭建群众喜爱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市民文化节成为市民文化生活的重要品牌。通过办节,展示本土文艺力量,挖掘一批新主体,培育一批新项目,催生一批新作品,形成一批新成果,使参与办节的社会主体越来越多,市民文化素养在快乐“过节”中逐步提高,城市文化生活品质不断提升。

  市领导胡剑谨、郑朝阳出席了晚会。(华晓露)

  部分活动抢先看

  社会文艺团队大展演

  温州市第九届排舞大赛

  2016年温州市群文舞蹈大赛

  2016年温州小戏小品比赛

  2016温州市音乐新作大赛

  民间手工大赛

  校园戏曲荟萃

  市民阅读大会

  “小手牵大手,爱读一起来”阅读活动

  2016温州市第四届视觉艺术大展

  庆祝建党95周年温州市优秀视觉艺术作品展

  梦想舞台市民表演秀

  “文化礼堂”星秀场

  联台走亲,礼堂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