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新闻宣传  ->  重大宣传主题  -> 正文重大宣传主题

徐立毅在督查市区城中村改造时强调:大干三季度 再掀新高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8日 来源:温州日报

  按照城中村改造“签、腾、拆、建”环环相扣的要求,鹿城区南汇街道旺增桥村基本完成“签、腾”工作后,迅速启动“拆”的环节。陈翔摄

  7月4日,市委书记徐立毅专题督查市区城中村改造工作。他强调,换届之年就是大干之年。要坚定信心,趁势而上,敢于担当,打好市区城中村改造“组合拳”,引领带动全市上下大干三季度、再掀新高潮。

  去年下半年以来,鹿城、龙湾、瓯海各地干部强力攻坚,强势推进城中村改造。截至6月底,列入2015年攻坚任务的16个行政村(区块),累计完成签约4904户,腾空4859户,旧房拆除4805户。列入2016年攻坚任务的33个年内攻坚村(区块),累计完成签约4418户,腾空1381户,旧房拆除693户。

  昨天上午,徐立毅和市领导仇杨均、陈浩、厉秀珍、王祖焕一行,赴鹿城区南汇街道旺增桥村、瓯海区三垟街道沙河村、龙湾区蒲州街道下埠村,现场督查城中村改造推进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

  鹿城全年签约目标提前半年超额完成;龙湾以拆违助推拆迁,有力化解疑难户问题;瓯海化解老年人和困难弱势群体临时周转矛盾……火热夏日,市区城中村改造现场也是热火朝天。一路行来,徐立毅对基层干部叮嘱道,城中村改造真正的功夫在于“谋”,要精心做好前期谋划,强节奏推进征拆工作,实现“签、腾、拆、建”环环相扣、一气呵成。针对处于拆迁扫尾阶段的区块,徐立毅指出,要高度重视攻坚的“最后一纳米”,倒排时间,加强配合,加快扫尾进度,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针对开发建设问题,徐立毅说,要注重历史文化挖掘和历史建筑保护,讲好故事,护好文脉,充分展现温州的历史文化底蕴。要坚持以人为本推进项目建设,从细节入手精雕细琢,切实改善百姓生活环境,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

  督查中,徐立毅说,市区城中村改造自去年启动以来,进度快、质量高、势头好,亮出了学标杆、补短板的决心,赢得了群众支持,锤炼了干部队伍,增强了干事底气。实践证明,只要有决心、有信心、有群众广泛的支持、有干部鼓足的干劲,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就会迎来温州发展的美好前景。

  “换届之年就是大干之年,‘大干’体现在三季度。大干三季度,市区重点要再掀城中村改造新高潮。”徐立毅强调,高质量推进城中村改造,重点要把握好多数与少数的关系,坚持“一天不拖、一户不剩、一事不留”,做深做细群众工作,切实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要把握好拆除与建设的关系,加快拆迁工作的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既打造攻坚作品也打造项目精品,树立城市开发建设新坐标,努力以标杆工程带动整个城市建设。要把握好当年与明年的关系,攻坚完成今年各项任务,高度重视明年各项任务的前期谋划,明确责任主体,形成强大合力,扎实推进“三年行动计划”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把握好城中村改造与区域开发建设的关系,注重与“5+2”亮点区块建设、沿河沿路开发的有机结合,锁定重点区域,打好联动开发的“组合拳”。

  徐立毅指出,城中村改造是一项综合性工作,是对各级干部做好群众工作的集中检验、是对各级干部担当精神和工作实绩的全方位检验。要增强工作的平衡性、协调性,进一步提高工作的理解力、转化力、创造力,以强大的执行力推动市委中心工作贯彻落实。要注重把年轻干部、后备干部选派到征拆一线锤炼培养,加强协作,上下联动,强化“块抓条保”的工作机制。要注重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加强组织建设,树立正确导向,提倡“干”字当头,真正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姜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