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学标杆、补短板”宣传文化思想工作比学赶超活动半年述评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9日 来源:温州日报

  开局之年,时间过半。站在半年度的时间节点上回望,有一种声音十分嘹亮:学标杆、补短板!

  这是向着“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市”目标奋进的温州行动。这无疑也是全市各条战线、各个系统一场补齐短板的加压“赛跑”。

  在全市转型发展的热潮中,全市宣传文化思想系统迸发十足干劲。

走进鹿城

  自今年3月启动2016“学标杆、补短板”宣传文化思想工作比学赶超活动以来,活动连续走进鹿城、龙湾、瓯海、洞头,一路看一路学一路比拼,一阵接一阵的比学赶超“飓风”在全市宣传文化思想系统内掀起“学标杆、补短板”的澎湃热潮。

  活动的用意清晰明了:今年以来,市委把主要精力集中到“发展木桶”中最短的几块板上来,集中到牵动全局的重要环节和关键节点上来,办好一批既该干又能干好的大事、实事。市委宣传部精准掐点,及时推出“学标杆、补短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比学赶超活动,不仅是对前阶段宣传文化思想工作成效的一次“检阅”,更是层层传导压力、倒逼工作落实的一次“实战动员”。

  比亮点、学先进、树标杆,每月用一天时间,集中考察公共文化服务、精神文明建设、文化产业项目和文化礼堂等项目建设,比的是工作思路、拼的是工作成效、赛的是责任担当。各地宣传部门“一把手”们在赛场上比亮点、比创新、比干劲、比成效,并通过汇报点评,在看中思考,在思中学习、在学中促干。

走进龙湾

  这是一场对标先进的观摩学习会。

  看鹿城,有遍布城市各处的城市书房,散发阵阵书香;看龙湾,一条文昌路上崛起两座文创产业园,焕发勃勃生机;看瓯海,沿塘河打造出时尚的特色民办博物馆集群,传统公共文化设施得以华丽转身;看洞头,当渔村遇上独有的海霞精神,巧手扮出美丽……对照他山之石、审视自身差距、树立学习标杆,各地宣传部门纷纷直言“坐不住”;现场对照“鲜活”样本,探究先进背后的成因,领会标杆炼成的诀窍,深化认识、狠下功夫,加紧补齐自身短板。

走进瓯海

  这也是一场补齐短板的经验交流会。

  步入年中,年初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实得如何?文化项目建设能否更加融合……这次比学赶超活动中的亮点项目,犹如一个个移动坐标系,将各地宣传文化思想工作的短板直观化,将问题一一暴露在眼前。查找短板加压力,鼓足干劲勤补齐。各地宣传部门正视自身不足,摆正心态、狠抓落实,进一步加快节奏、提高效率,自我加压、奋起直追,集中精力补齐短板,用新的思路、新的形式、新的手段,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上新台阶。

走进洞头

  这更是一块检验干部担当作为的试金石。

  这次比学赶超活动,众人看的是一个个具体的亮点项目。项目的背后,不仅是发展成果的展示,更是干部精神状态的展现:“亮点”折射出什么样的创新意识?项目优劣之间反映出什么样的担当精神……以实干求实绩、以实绩论英雄,“学标杆、补短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比学赶超活动,检验的正是各级宣传系统干部的担当和作为。

  开局之年,棋入中局。面对先进标杆,唯有鼓足干劲,奋发拼搏,才能真正在助力温州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标杆城市中有所作为。在此背景下,市委宣传部今年组织开展的“学标杆、补短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比学赶超活动,承载了重大意义——它是展示进度、督查工作的检阅站,是对标先进、问道取经的充电站,是鞭策加压、实干攻坚的加油站,将为温州唱响“好声音”、传播正能量注入全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