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网宣网评  -> 正文网宣网评

温网议事厅组织经济转型看电商微访谈 中央编译局调研组点赞基层民主实践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9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7月18日,由温州市委、市政府主办,温州市委办、市府办、市委宣传部联合承办的2016年《温网议事厅》“在场”互动微访谈,组织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团和温州市民监督团代表、媒体记者等20余人前往龙湾,一探龙湾电子商务发展的成功之秘。

  连日来在温州调研的中央编译局世界发展战略研究部政治发展处副处长陈雪莲、中央编译局世界发展战略研究部全球治理研究处主任科员袁倩、中央编译局长期合作外国专家顾克礼也对本次互动微访谈活动产生深厚兴趣,兴致勃勃地全程参与并调研了此次互动微访谈活动,与市民网络观察团和市民监督团代表展开亲密互动。顾克礼教授表示,参加这次活动最大的感受是,温州的网络问政形式居然这么丰富,基层群众监督政府工作的积极性居然这么踊跃,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中国基层民主实践。

  本期微访谈主题为“经济转型之看龙湾电子商务发展”,其背景是龙湾刚刚获得了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区称号。下午,市民网络观察团、市民监督团、媒体记者组成的探访团先后参观了龙湾电商大厦、蓝江软件园、瑾瑜白鹿堡、农业电商园等四个具有典型意义的电商平台,和58同城温州站、天勤网络科技、煮艺网等多家不同业态的电商企业,生动地体现了龙湾电子商务蓬勃发展的现状。带着对龙湾电商行业的“眼见为实”,探访团一行来到龙湾区行政中心,由温州市经信委副主任毛必土、温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叶朝阳、龙湾区副区长顾威,与市民网络观察团、市民监督团代表就温州经济转型、温州电商布局、龙湾电商行业优惠政策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温网议事厅·党政部门一把手对话网民》是由温州新闻网负责日常运行的大型网络问政平台。栏目自2012年7月开通以来,已组织202场对话网民活动,温州市委、市政府的主要领导,市直部门、市委有关部门、市政府组成部门的一把手,市级功能区和县(市、区)党委、政府一把手等共260余人参与网络访谈。目前,栏目已初步构建起线上线下、网内网外、政府与民间的沟通协调机制,成为温州党政部门一把手接受网络问政的新渠道,践行群众路线的最前沿,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网络议政“温州样本”,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该栏目连续两年被评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网络问政品牌”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