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县市动态

永嘉县首创“道德讲堂”分堂集中教育机制 传播正能量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0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近日,永嘉县举办县文明单位“道德讲堂”县直第一分堂2016年度首场教育活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文明办、县检察院、团县委、县气象局等单位100多位干部职工参与讲堂活动。讲堂活动以“公平”为主题,按照“做反省、唱歌曲、诵经典、讲礼仪、学模范、谈感悟、做善事、送吉祥”等八个环节进行,环环相扣,步步提升,给来上课的人都上了一趟生动的道德课。

  近年来,永嘉县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县委书记娄绍光多次强调“要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今年,永嘉县文明办在深入调研和先行试点的基础上,改进道德讲堂运行模式,全市首创分堂集中教育机制,将全县224家文明单位的“道德讲堂”按照区域、行业等特点整合成38个分堂(县直5个、行业9个、镇街道24个),每季度每个分堂组成单位轮流主办一场以上“道德讲堂”教育活动。分堂集中教育机制既整合了教育资源,深化了教育效果,又促进了文明单位之间的比学赶超,进而推动全县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首场教育活动由县检察院主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莉平为道德讲堂县直第一分堂授牌。

  道德讲堂结束后,何莉平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她强调,要利用道德讲堂这个平台,讲述发生在我们身边、却被我们忽略的道德故事,通过这些故事,让我们干部职工的心灵受到触动、灵魂受到洗礼,这就是我们道德建设的目的。“道德讲堂”活动内容,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群众,把活动载体设计好,把组织工作做到位,使道德讲堂真正发挥“小讲堂、大阵地”的作用;要通过宣传“凡人善举”,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遵守道德,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不断提升全县人民的文明程度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要利用各种宣传方式开展宣传报道,大力营造“讲道德、做好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形成长效运作机制。

  目前,全县“道德讲堂”分堂已全部建成,下一步要把各分堂打造成我县深化道德教育的主阵地,文明单位展示创建成果的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