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县市动态

文成县6名书法家向文化礼堂捐赠203幅作品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1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我组织了县诗词楹联学会5位书法爱好者共同参与完成了203幅作品,想赠送给全县各个农村文化礼堂。”日前,县诗词楹联学会副会长翁仞袍来到文成县委宣传部,把这一好消息告诉常务副部长王荣华。

  目前,这203幅作品还位于大峃镇上田村的一处民房内,一排排装裱好的书法作品被整齐地悬挂在墙壁上。每一幅书法宛如游龙,笔法苍劲有力,作品气韵生动,表达了书画爱好者们关注民生、回报社会的情怀。这些装裱好的书法作品将要被送往我县已建成的57个文化礼堂。

  当记者问及翁仞袍为何会想到要赠送书法作品到县各个文化礼堂时,翁仞袍面色凝重道:“我走访了我县大量的文化礼堂,发现虽然每个文化礼堂的建筑都很有特色,但是,总觉得文化气息少了些。”他告诉记者,今年3月份的时候,他就决定为这些文化礼堂创作书法。

  “书法是我的爱好也是我的强项,我们只是发挥自己的文艺特长为文成文化事业尽一点力而已。通过刘基这一‘活招牌’就可以知道,我们文成是一个文化底蕴极其深厚的城市,而今,我们的物质生活水平是提上了一个大档次,但精神文化水平还是需要加强的。现在文化礼堂是村民和市民茶余饭后最喜欢去的地方,我希望通过这个方式能把文化深入到农村、深入到人心,增强农村文化礼堂文化氛围。更希望借此来提升文成的文化底蕴,让书法开满整个文成,提升文成的文化素质,更好地呈现出文成山水与历史文人有机结合,为文成的改革开放,建没社会主义新农村添砖加瓦。”

  翁老表示,起初他是想写100首唐诗,后来,发现一个人的力量有限,就召集了其余五位志同道合的老干部们一起行动。翁仞袍解释说,他们只想把最美好的祝愿融汇在书法作品中赠送给文化礼堂,希望自己做的小小义举能够焕发农村文化新活力。随后,记者联系到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荣华。“为营造文化礼堂文化氛围,6位书法爱好者拿出了他们的看家本领,挥毫泼墨,精心创作两百余幅书法作品,精心装裱,免费送给已建成的57家农村文化礼堂。”他表示,翁仞袍和其他几位老同志心系县文化事业发展值得大家敬佩,在此他对他们的义举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全社会共同关注农村文化礼堂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