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文化产业  -> 正文文化产业

温州市文化发展工作会议在乐清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9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7月28日下午,温州市文化发展工作会议在乐清召开,11个县市区汇报了上半年文化发展工作情况和下半年打算思路,会议部署了温州市文艺事业和文化产业工作,温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邱小侠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乐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云峰,各县(市、区)宣传部分管领导等出席会议。

  会上,刘云峰致欢迎辞并介绍乐清文化发展情况。他说,乐清是一个有美景、有历史、有文化、有故事的地方。今年以来,乐清围绕着时尚化战略目标发展文化产业,引导文化企业迅速向特色园区集聚,掀起了一波投资文化产业、建设文化产业项目的高潮;围绕“五市六城”建设目标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构建和历史文化名城创建,着力增强文化软实力;围绕文化惠民的核心目标推进文艺工作,实施“文艺之家”等六大工程,切实解决文艺工作者生产和生活困难,营造良好的文艺创作与表演环境,为文艺对接市场铺平道,推动乐清文艺大繁荣。同时,乐清市将文化产业发展谋在长远,抓在实处。谋布局,抓好产业规划,谋特色,抓好产业融合,谋发展,抓好保障服务;抓文化服软硬兼施,内外兼修。构建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构建科学完善的文化遗产保护体系,构建城乡一体的全民阅读服务体系;文艺事业发展以人为本,百花齐放。实施文艺精品创作工程、实施“文艺之家工程”、实施高层次文艺人才“安居工程”、实施文艺服务“四个基层工程”、实施工艺美术产业振兴工程和文艺繁荣发展保障工程。

  温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邱小侠在听取各地工作汇报以及文艺处、文产办工作部署后指出,各地文化工作推进方面有很多文章可以做,有很多亮点可以打造。各地要领会会议精神,明确措施,加强督促,扎实做好本地区文化工作,繁荣文化艺术事业,激发文化创造活力,推动文化产业加快发展。

  邱小侠指出,温州要成为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标杆城市,文化小康成为标杆也要责无旁贷,温州城市“三大转型”也离不开文化的支撑,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但使命光荣、空间广阔。下一步,要切实做到围绕产业提升抓环境,围绕平台建设抓项目,围绕群众需求抓服务,围绕重大题材抓创作,围绕组织保障抓机制。要站在全局高度,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创新意识,扎实做好本地区工作。要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不断繁荣文化艺术事业,激发文化创造活力,推动文化产业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