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网宣网评  -> 正文网宣网评

温州市网络公益联合会成立 探索网络公益新生态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0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8月9日下午,温州市网络公益联合会正式成立。这个非营利性联合性社会团体旨在促进全市网络公益事业健康发展,力争把联合会办成全市网络公益领域优秀代表的集合体。在“互联网+”已成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背景下,网络公益正处在一个“事事皆公益,人人可参与”的新时代,而正式实施的《慈善法》又为网络公益指明了方向。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网信办的指导下,温州市网络公益联合会以“传播网络公益文化、弘扬网络慈善精神、搭建网络慈善平台、促进网络公益事业”为宗旨,联合温州地区的网络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打造的共建、共享并共同监督“三位一体”的开放性公益慈善平台。联合会以推动网络公益事业发展为己任,它不仅要成为网络公益主体的联合体,还要担当网络公益行业的代言人;不仅要做网络公益事业的助推者,更要做网络公益秩序的守望者。

  该联合会现有个人会员85人,单位会员42个。接下来的工作重点是搞好会员服务,培育优秀网络公益项目,搭建技术服务平台,让网络募捐更便捷的同时,更让捐赠者知道去哪里献爱心,求助者去哪里寻求帮助,社会公众知道每一笔善款的去向。同时,在促进行业自律上联合会还将探索建立第三方监督机制。

  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市委副秘书长王丹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吕朝晖,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今天的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