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党风廉政  ->  工作动态  -> 正文工作动态

温州市文广新局聚焦作风建设 多项举措推进整治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0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以“两个责任”落实为抓手,聚焦作风建设,找准着力点,扎实推进工作有序展开。机关纪委多措并举,推进作风大整治,重点整治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执行不力、担当不够,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及其他“四风”问题。

  一.开展大起底行动。通过广泛调研与谈心,深入起底本单位、本系统突出问题并制定问题整改清单。共梳理单位重点问题6个,一般问题23个,列出详细清单,落实责任领导与处室,明确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时间表。

  二.开展“大巡查”活动。7月起机关纪委、计财处并抽调部分局属单位财务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局属各单位开展蹲点检查,重点检查办公秩序、考勤情况、工作服务态度等,并针对局属单位执行财务和资产管理1+X文件情况进行财务检查,检查发现问题即时向单位负责人通报,抓好问题整治。

  三.开展“大整治”行动。每月上报整治进展,明确整改时限。截止7月底存在问题已整改到位4个,已建立问题整治的长效机制(制度)6项,研究制定中的14项。组织专项检查10余家次,向市作风办报送经验做法1篇,通过有关媒体宣传报道1次;

  四.开展“大推进”行动。5月份我局召开“敢担当、树标杆”作风建设暨万人评议工作推进会,部分机关处室和基层单位汇报了作风建设整治行动进展,并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如何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以及推进万人评议工作等作表态发言。7月份对温州博物馆历史厅改造工程召开现场推进会,倒排工程工期,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年内完成改造工程。机关纪委通过工程推进进程做好监督,适时约谈工程进展滞后责任人员,督导重点工程完成。

  五.开展“大评议活动”。重点聚焦直接面向群众的行政审批、行政执法、提供公共服务的基础服务类馆(所),通过改进作风、优化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为重点目标。抓好去年双评议活动群众意见建议的问题整治,对有群众反映问题的馆所开展回头看,确保已落实到位。选取部分行政审批、行政处罚相对人以及服务对象开展电话、短信回访,回访对象均对文化部门表示满意。年初机关纪委联合市文化执法支队开展行政处罚较大案件实地回访,了解执法机构及人员执法中的服务态度、执法规范情况,收集不满意意见及建议,群众对执法部门均表示满意

  六.统一设置举报箱。为进一步畅通作风建设举报渠道,局机关纪委统一样式,在局属各单位设置作风建设监督举报箱,形成文化系统各单位人员共同监督、共同参与纪律监督,积极保障作风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