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特色产业  -> 正文特色产业

浙南科技城首批八大重点项目集体开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1日 来源:温州日报

  南核心区鸟瞰图

  草河宫主殿河改造整治

  黄石山公园配套二期

  创新创业新天地

  昨天,随着市委书记徐立毅宣布开工令,浙南科技城首批八大重点项目集体开工。这标志着,浙南科技城进入大开发、大建设的实质性阶段。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在开工仪式上讲话。市领导仇杨均、姚高员、卓高柱、陈建明、夏克栋等出席开工仪式。

  浙南科技城规划面积约28平方公里,致力于打造成为“立足温州、辐射浙南、影响全省”的科技新高地和城市新标杆。作为浙南科技城启动之年精心谋划的第一批重点项目,昨天集体开工的8个项目,总投资51.45亿元,涉及科创平台、市政交通、环境改造等领域,包括创新创业新天地、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中科院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温州大道东延道路工程等。

  张耕在讲话中指出,这次集体开工的八大项目,引领示范性强,基础支撑作用突出。要以最强声势抓攻坚,以最大力度促落地,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盯时间节点、盯形象进度,实实在在推动八大项目早出形象、早日投用,真正开启浙南科技城建设的新征程。

  他希望浙南科技城以此次集体开工为新的起点,围绕“一年迅速启动、三年初见成效、五年基本成型、八年争取建成”进度目标,坚持政府投入引领,坚持一流环境立城,坚持改革创新驱动,紧抓快干、重抓大干,全面筑牢筑实科创新高地和城市新标杆的发展根基,加快打造成为融知汇智、宜业宜居、活力十足的创新大平台、创业大赛场,成为温州最靓的城市金名片。

  昨天集体开工的8个项目

  总投资51.45亿元,涉及科创平台、市政交通、环境改造等领域,包括创新创业新天地、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中科院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温州大道东延道路工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