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党风廉政  ->  工作动态  -> 正文工作动态

温州各县(市、区)派驻宣传部纪检组长座谈会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6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8月23日,温州市纪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组织召开了县(市、区)派驻宣传部纪检组长座谈会,全市11个各县(市、区)纪委派驻宣传部纪检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交流了2016年度上半年特色亮点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各县(市、区)纪委派驻宣传部纪检组长重点围绕如何起好步、走好路这个主题展开讨论,一致认为新成立的派驻纪检组和新进入纪检队伍的纪检人,首要任务就是要围绕宣传文化系统的特点做好基础工作,调研掌握综合派驻单位基本情况,摸清家底,以便更好实现精准化监督;中心任务是要落实好“两个责任”,以制度建设、谈心谈话、廉政教育等形式,助推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的落实,更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加强信访件处理,开展作风巡查和专项巡查,实现监督全覆盖。与会人员还就派驻机构如何定位、综合派驻远距离监督难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各抒己见,共同交流,纷纷表示在会上受到了很好的启发,为今后工作开展明确了方向,提供了动力。

  叶朝胜组长在会上通报了市纪委派驻宣传部纪检组上半年六个方面的特色亮点和做法:一是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作为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总抓手,以点带面,高度重视,切实抓细抓常抓到位。二是抓岗位风险防控重点项目的确定和防范,采取逐年推进,完善一批再推行一批的做法,今年又在归口监督单位共确定15个重点项目,突出重点抓好制度建设,防范廉政风险,并跟踪监督落实。三是突出落实“三重一大”重要事项报备工作,抓好“重要人事任免”和“大额资金”项目的报备,重点抓好人和财的监督。四是抓重大工作项目专项检查,有针对性开展督促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单位及时进行整改。五是开展谈心谈话教育,运用执行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业务工作作为谈心谈话主内容,从中查找出廉政风险点。六是抓信访案件查处,截止目前共24个信访件,党政纪处分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