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文化艺术  -> 正文文化艺术

温州书画院文化驿站举办丙申中秋雅集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30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又是一年月圆时,月下相聚度金秋。8月26日,在中秋即将来临之际,温州市20多位书画家共聚一堂,参加温州书画院文化驿站丙申中秋雅集。

  中国历来就有中秋雅集的美好传统,将诗文书画雅集、丝竹管弦融入到中秋赏月活动之中,形成了独具魅力的“中秋文化”。温州书画院借鉴传统,近年每逢中秋都会邀请书画界人士雅聚。

  这次雅集分为两部分,下午举行了书画笔会,吴永龙、陈树冈、吴聘真、陈出新、叶向荣、刘嘉栋、马胜凯、戴慧等书画家现场创作,竞现风流,短短两个多小时创作了30多幅作品,这些作品笔力精湛,意境悠远,如“花好月圆”“清风明月”等作品,不仅有丰富的文化内涵,还寄托着人们无限的遐思。晚上,书画家们共同品茗悟道,欢度佳节。

  温州书画院院长郑方伟表示,这是书画院第一次把中秋雅集放在文化驿站举办,既丰富了文化驿站的内容,同时也能让大家放松心情,敞开心扉,畅所欲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