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赴永嘉调研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情况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6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8月31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到永嘉调研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情况。胡剑谨部长指出,农村文化礼堂是巩固农村思想文化阵地的重要保障,要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提升礼堂建设水平,让农村文化礼堂真正成为广大农村群众学习交流、技能培训、文体活动的重要平台。永嘉县委书记娄绍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莉平陪同。

  胡剑谨部长一行先后来到大若岩镇大元下村文化礼堂、水云村文化礼堂和瓯北街道珠岙村文化礼堂等地,详细了解各地文化礼堂建设、运转、管理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走进大元下村,整洁的道路、清洁的河流、青瓦白墙的民房,给人神清气爽的感觉,村文化礼堂四周皆是小桥、流水、人家,颇有江南水乡的韵味。胡剑谨部长在了解文化礼堂的创建与后期管理情况后说,大元下村文化礼堂集中展示了楠溪江传统文化,在今后的管理和使用上要坚持群众主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举办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使文化礼堂成为群众真正意义上的精神家园。在水云村,胡剑谨在实地察看了该村文化礼堂建设后指出,文化礼堂建设要与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有机结合,在建设过程中注重提升设施水平和内容设计,把地方文化地标建起来,把乡村记忆串起来。

  调研中,胡剑谨部长指出,近年来,永嘉县委县政府立足实际,把丰富农村文化体育活动作为切入点,先后开展农村文化体育建设提升年和深化年活动,通过丰富多彩、健康向上、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体育活动,引导群众远离赌博、迷信等社会陋习,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尤其是农村文化礼堂作为主阵地和重头戏,其活动载体不断丰富,让百姓尽享文化盛宴。希望永嘉能够继续在提升文化内涵上做足文章,不断丰富文化礼堂的内涵,更好地把地方传统文化挖掘出来。要在农村文化礼堂的建筑风格、展陈形式、活动样式等多方面形成特色,并经常性组织各类文体娱乐活动,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要切实提高农村文化礼堂工作队伍的业务素质和组织能力,形成建好用好管好农村文化礼堂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