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吴国彪家属向明眸工程转捐8万元善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3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吴国彪父母(中、右)通过瓯海区慈善总会向明眸工程转捐8万元。通讯员柯智勇/摄

  编者按:我市开展“传递一句话·构筑‘道德链’”主题活动,倡导大家举手之劳间做好事。在帮助别人得到感谢时,不仅要说“不用谢,大家都会这样做的”,还要告诉他“下次你帮助了别人,当别人谢谢你时,你也要把这句话传递给他”。通过这句话的传递,让慈善延伸、让爱心接力、让道德传递,构筑起一条温州的“道德链”,让“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今日人助我,来日我助人”成为每个温州人的自觉行为和道德理念。

  温都讯昨天下午,吴国彪的父亲老吴通过瓯海区慈善总会向“爱心温州·善行天下·明眸工程”转捐8万元善款,定向用于贵州省岑巩县白内障患者救治。老吴说,因为经济条件不好,儿子的外婆患白内障30多年没去治疗,老家还有不少患眼疾的老人无钱医治,他转捐这笔善款,让温州人的爱心帮助更多的乡亲。

  这几天,温都关于吴国彪勇救5岁男童遇难的消息见报后,引起社会各界关注。9月18日,瓯海区慈善总会在网上提出倡议,动员爱心人士帮助完成吴国彪生前的愿望。9月20日上午,瓯海区委、区政府发起为吴国彪捐款活动,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现场共募集善款58680元。此外,各级政府部门还送上政府奖励基金,包括“最美温州人”基金10万元,“最美瓯海人”基金2万元、“学雷锋道义援助基金”2万元、“瓯海好人”奖励金1万元等。温州太平慈善功德会包下了吴国彪弟弟初中3年的生活费,每年资助8000元。截至昨天,吴国彪的家人陆续收到各界慰问金及善款共计70多万元。

  昨晚,记者联系上老吴时,他正在吴国彪租住的地方整理遗物。老吴说,在温州,他们感受到了这座城市带来的温暖,各界人士捐的70多万元善款让他们感动,这笔钱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老吴说,儿子年纪轻轻就出去打工赚钱,他生前最大的心愿,就是赚钱照顾好弟弟,还有就是为他的外婆治疗眼疾,“他外婆患白内障已经有30多年,为了省钱一直没有去治疗,我们会圆儿子的这个心愿。”

  “我们县是个贫困县,许多患有白内障的老人生活困难,无钱医治。”老吴说,他们夫妇为此决定转捐8万元善款,希望帮助老家部分患眼病的老人恢复光明。下一步,他们打算回家乡开一家小店,以吴国彪的名义做他们力所能及的善事,并且将小儿子培育成才。

  吴国彪的遗体定于今天上午在温州殡仪馆火化,其家属也将于当天启程返回贵州老家。

  记者 金晖 通讯员 陈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