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理论党教  ->  文化礼堂  -> 正文文化礼堂

研习中华传统 启蒙礼在泰顺农村文化礼堂中熠熠生辉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3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9月21日下午,在朗朗的读书声中,泰顺县彭溪镇富垟小学和峰文小学36名学童在富垟村文化礼堂身着汉服,重现古代蒙童入学前的传统礼仪。

  现场,指导老师为每一位学童朱砂点痣,指聪点明,教导他们做事要用耳朵去听,用眼睛去看和做人的道理,并带领学童们齐声朗诵《弟子规》,明孝德礼义,最后为学童们分发智慧笔。

  此外,“泰顺好人”林允河、江曙晓来到现场,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尊敬师长,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林允河说道:“启蒙礼是人生中一个重要礼仪。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够锻炼孩子的集体意识,更能加深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可以说,是文化礼堂给了我们农民群众一个集体了解、学习、传承传统文化的机会,希望启蒙礼越办越好。”

  近年来,彭溪镇通过建设文化礼堂这个契机,充分挖掘传统文化,大力传播现代文明。利用好文化礼堂这个平台,组织节庆礼仪、乡风文明、教育培训、文体娱乐等活动。希望以此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增加他们对文化礼堂的亲近感、认同感和归属感,从而达到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