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儿童电影《美丽童年》杀青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9日 来源:温州日报

  昨天,儿童影片《美丽童年》在位于白鹿洲公园内的温州影视投资联合会(以下称影投联)会员俱乐部举行了杀青仪式。

  《美丽童年》是影投联自今年6月份成立以来投资拍摄的首部电影,其主创团队来自世界排名第三的专业电影院校北京电影学院。影片讲述一个9岁女孩的成长故事,从女孩的一个谎言展开,以孩子单纯的视角出发向观众展现一个现实的成人世界。

  在《美丽童年》中担纲主演的女主人公周诗琪和男一号郑子寒均是参加本地海选脱颖而出的温州市区小学生。该片全程在温州取景,百分之九十以上场景拍摄在我市鹿城区完成,影投联会长黄晨表示,影片于今年9月开机,能在短时间内迅速杀青得益于鹿城区政府的大力支持。黄晨还透露,儿童电影将是影投联未来的投资重心,今后每年影投联都将投拍3-4部儿童影片。

  《美丽童年》的总策划、总监制,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孙立军在杀青仪式上称,《美丽童年》是一部“接地气”的、能反映温州人当下生活和社会现实的影片,他透露,目前该片仅凭故事梗概已入围加拿大电视电影节。孙立军称,《美丽童年》片方还将努力实行票价“自定价”,降低观看成本让更多人走进影院,以及通过“带电影下乡”等方式让更多贫困家庭的孩子观看到影片。

  据悉,《美丽童年》的后期制作预计于1个月内在北京电影学院影视制作工作室内完成,影片或于明年“六一”档期在全国院线上映。程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