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我市8个艺术节目将赴卡塔尔展演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2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鹿城区文化馆将在“中卡文化年”展演的舞蹈《飞天》。

  昨天下午,国家文化部与省文化厅相关领导来温审查赴卡塔尔“中国文化节”展演的8个节目。近年来,电视剧《温州一家人》、温州市女声合唱团、朱小杰“坐下来”家具展、“奥光”动漫产品、“非遗”项目等文化艺术精品纷纷走出国门,赢得世界各国的关注,在全球打响了温州文化品牌,唱响“温州好声音”。

  文化部将于2016中卡文化年活动期间,举办中国文化节活动。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文化部和省文化厅确认3支团队共13个节目,于10月30日至11月8日赴卡塔尔参加中国文化节活动。3支团队分别为鹿城区文化馆、湖州市长兴县文化馆以及丽水市浙西南畲族歌舞团。其中,鹿城区文化馆及鹿城区艺术总团承担舞蹈、器乐、太极、武术及戏曲魔术等8个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展演节目,演出场次为10场。

  近年来温州不少文创产业品牌走出国门,订单源源不断。市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处相关人士介绍,在今年5月举行的深圳国际文博会上,温州展馆5天共接待2.2万人次参观,线上观展交易系统吸引2.5万人次关注、点击量达5万多次,全馆线上线下总成交额及意向额达2658万多元,且集中在文化内容产品领域。奥光动漫集团将向巴基斯坦等国家输出其制作的《汉字智立方》动画片,正栩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也将向周边四国出口自产影视作品。

  今年7月10日晚,在俄罗斯索契第9届世界合唱比赛颁奖典礼上,温州市女声合唱团获得无伴奏民谣组冠军、女声组亚军,刷新了温州合唱队伍在国际赛事中的最佳成绩,向世界亮出了温州合唱实力。

  2015年奥光集团动漫衍生品出口额达1800万美元。今年一季度,“奥光”的接单额已达到去年全年水平,2016年全年预计接单将达到3000万美元。

  此外,多年来澳珀家具艺术总监朱小杰连续带领几十位中国原创设计师设计的家具惊艳亮相米兰国际设计周。

  近年来,代表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温州“非遗”项目越来越多地走出国门,印度、瑞士、土耳其……一次次“非遗”的国际之旅,向世界展示着温州文化的独特魅力。

  叶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