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理论党教  ->  文化礼堂  -> 正文文化礼堂

苍南河底高文化礼堂获授“孝心村” 道德奖表彰平凡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2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0月10日晚,在苍南县河底高村民大合唱《弘德振扬颂歌》的歌声中,河底高孝心村授牌仪式暨民间道德奖颁奖晚会在河底高村文化礼堂徐徐拉开帷幕。

  “百善孝为先”,为了更好的继承和弘扬传统孝文化,让孝道入人心、入家庭,促进社会文明和谐,河底高村在2015年2月启动了全县首个“孝心村”创建,通过倡导“以孝治村,以和养心”的理念,营造全村孝文化环境氛围。

  在这一年半的“孝心村”创建过程中,河底高村在中华孝心示范村工程志愿者的指导帮助下,组建了河底高村志愿者服务队,建成了“孝心课堂”、“道德讲堂”,并通过举办送春联、捣年糕、温馨五月“母亲节”、“梦回汉唐开笔启蒙”启蒙礼等一系列活动,以点带面,全力助推孝心村建设,在引领河底高变富的同时,形成孝老爱亲的良好社会风尚,让河底高村的精神文明建设也更上一个台阶。

  授牌仪式上,河底高村书记高福喜、村主任高福活接过了中华孝心示范村工程组办公室主任吕明御、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赖存阳的授牌,这代表着河底高村孝心村创建圆满成功。

  颁奖晚会上,莅临现场的县、镇领导们为河底高的道德模范们颁奖。“最美志愿者”高新杰、高满渤,“好子女”蔡福波、郑万仙、高彩萍、高奶妹,“好媳妇”马晓娜、章彩月、虞丽微、王晓敏,“好婆婆”李美爱、杨秀香、官爱芝,“最美家庭”高有调,他们的故事平凡而又不凡,充满着真情,洋溢着感动。他们获得民间道德奖,得到了广大河底高居民的一致认可。也正是一个个像他们一样的平凡人物,为河底高孝心村创建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筑起了河底高创建孝心村的基石。

  平凡中见伟大,小事中见真情。这次的河底高村民间道德奖的评选,不仅给社会注入了暖流,也凝聚了强大的正能量,引领了龙港的社会风尚。他们用爱感动了龙港,温暖了龙港。

  晚会上,河底高村的志愿者、小朋友们为我们奉献了大合唱《孝心到永远》、独唱《天使爱美丽》、手语舞《跪羊图》、歌曲《常回家看看》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表达了河底高全体居民对河底高村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了解,此次民间道德奖奖金是由高修共、许中珠、高有宠、高满叠、陈爱红、刘少冬、虞丽微、陈秋燕、高有泼等12人以个人名义捐助的,奖品是由浦发银行苍南支行赞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