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巡礼3:传递“好声音” 讲好“温州故事”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4日 来源:温州日报

  日前,讲述温州人创业故事的电视剧《温州一家人》首次亮相法国荧屏,在当地主流传播平台法国华人卫视落地播映,向法国观众讲述温州“好故事”。这成为我市向外传递“好声音”的一个上佳注脚。

  近年来,我市在讲好“温州故事”、传递温州“好声音”的工作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继《温州一家人》之后,《温州两家人》去年在央视热播,网络播放量突破5.6亿;以地名构成剧名的地方剧两次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温州是全国第一个。这类烙上温州印记的文艺作品不仅深入人心,也成为我市向海内外讲述温州好故事的好途径;目前,电视连续剧《温州三家人》正在加速创作,志在形成当代中国改革开放故事题材的“三部曲”,将温州人创新创业精神传遍大江南北。

  在讲好温州故事的同时,温州也在实时向外传播“温州声音”方面下功夫。今年初,我市创新建立新闻文化信息共享平台,平台的建设旨在通过互联网技术,快速汇聚与温州相关、适合外宣的内容信息,每天定时更新,有效提升外宣内容传播效率。这一平台的设立,是我市历年来积极拓展外宣工作的注脚,据悉,目前我市已吸引44家海外华文媒体入驻平台,依托68万多名海外温州人和8000多名温籍留学生的社交网络,及时将温州故事向海外传播。

  好故事、好声音要想传播得更远,需要优秀的“传播因子”。上个月,“全国媒体看温州”大型采访团一行来到温州,先后走进正泰集团、温州规划展示中心等地,深入采访我市重点工程和众多温州城市建设的新亮点,聚焦温州“三个城市”建设进程;全国的纸媒“大咖”们纷纷利用自己的优势传播手段,将温州最新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全国读者,也将许多创新创业的优秀事例讲给更多人听。 (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