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全省排舞大赛 温州名列第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0日 来源:温州日报

  由浙江省文化厅主办的“浙江省第十届排舞大赛”近日在宁波镇海大剧院举行。大赛设7个组别,共有88支队伍近2000名演员参赛。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温州市代表队有10支队伍进入了各组别的前6名,总成绩名列全省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有三支队伍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天后》这一曲目。演员们在舞台上被服纤罗,热情舞动,仿佛置身于古代宫廷,将一幕幕后宫的众生相呈现于观众眼前,得到现场评委的一致肯定。其中,由市文化馆舞蹈干部单立言、苏晨创编的排舞《天后》动感十足,巧妙地运用了古典与现代相结合的手法,以古希腊金碧辉煌的宫殿作为舞台背景,讲述了一个古希腊版的《甄嬛传》。该舞蹈在老年组17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第一。此外,永嘉瓯北街道舞韵排舞队参赛的《天后》获中年组第二,温州泡泡堂艺校参赛的《天后》获少儿组第8,平阳县启明星舞校的《兴奋激发》、国网浙江永嘉县供电公司的《十五因素》、洞头区文化馆舞蹈队的《魅力洞头》分获少儿组第二、系统行业组第二、新创组第四的佳绩。

  据了解,排舞属于全球化健身运动类别的一个分支,是排成排跳的舞蹈,起源于美国70年代的西部乡村舞蹈,既可集体共舞,又可个人独享,形式多样。现已成为一项新型大众健身项目风靡全国。(王民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