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文化艺术  -> 正文文化艺术

瑞安鼓词名家走进龙湾文化礼堂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4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近日,“云江谣·瓯越情”——瑞安鼓词名家走进龙湾文化礼堂活动热闹上演。本次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宣传部、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瑞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龙湾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温州市文化馆承办,瑞安市文化馆、龙湾区文化馆执行承办。

  瑞安素有“鼓词之乡”的称誉,“瑞安鼓词”更是早在2006年就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此次晚会以“云江谣·瓯越情”为主题,既展现了瑞安传统文化特色,也为龙湾区的父老乡亲们送上了瑞安鼓词名家经典唱段。

  晚会在表演唱《鼓词印象》中拉开序幕,讲述着在绚丽的舞美灯光下,老一代唱词人敲着牛筋琴讲述人生悲欢离合,在街头巷尾吸引着年轻一代的故事,让听者如痴如醉。紧接着瑞安鼓词团团长林秀珍、瑞安鼓词名家黄蓓蓓、黄彦双、章彩霞、周俸亿、林思如、牡丹奖提名奖获得者徐玉燕等轮番上阵,以单档、双档的形式为大家献上了《黄三娘拜亲爷》《梅飞鹤考试》《父女和婆媳》《水漫金山》等经典的鼓词唱段,最后,晚会在牡丹奖获得者陈春兰带来的《杨八姐游春》中落下帷幕。整场演出台上名角不断,台下掌声不断,将晚会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鼓词名家精湛的表演,让鼓词爱好者们过了把瘾,也让龙湾的父老乡亲们深深地感受到瑞安鼓词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