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党风廉政  ->  工作动态  -> 正文工作动态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做纪律规矩的捍卫者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汇报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1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1月9日,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汇报会,听取党委委员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总体部署。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委员、直属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报网刊、直属部门(公司)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做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每位党委委员根据职责分工,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分别汇报分管领域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等相关情况,既讲工作成效,也讲存在问题,并对存在不足进行具体分析,提出整改措施和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集团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集团总体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集团坚持关口前移,采取警示教育、述职述廉、新任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诫勉谈话等多种方式,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教育,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新闻战线“走转改”活动,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在规范采编行为、房产设备管理、物资采购、公款存放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今年前三季度,集团“三重一大”事项报备134项,使用资金报备总额5800多万元。

  方立明对集团各个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方立明指出,党媒不仅要把反腐倡廉作为新闻宣传的重要内容,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氛围,而且要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警钟长鸣、长抓细抓,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新闻事业发展的各个方面,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纪律规矩的捍卫者,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一是要加强学习教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要求上来,着力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新闻宣传、媒体融合、产业发展和队伍建设全过程,从严、从全、从纪、从早、从小、从已、从久抓好各项工作。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按照集团党委制定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责任追究,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三是要创新工作机制,寻找党风廉政建设和新闻事业发展的结合点、契合处,健全完善新闻采编、生产经营、人事管理等各项制度,通过改进党风作风助推集团媒体融合、转型升级。四是要深化正风反腐,通过“倡廉”、“问廉”、“践廉”,围绕党员干部遵守党的纪律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以及“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不断提高监督执纪的能力和水平,着力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工作格局,营造风清气正良好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