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新闻宣传  ->  重大宣传主题  -> 正文重大宣传主题

深刻认识“大拆大整”里程碑意义 促进“三大升级”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1日 来源:温州日报

  市委书记徐立毅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夏宝龙,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关于我市“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系列重要批示精神以及车俊在温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大拆大整”对温州发展的里程碑意义,切实增强时代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进一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义无反顾、坚定不移打赢“大拆大整”攻坚战,努力实现城市治理升级、产业转型升级、干部作风升级。

  徐立毅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传达有关精神,市委副书记钱三雄,市政协主席余梅生,以及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对我市开展“大拆大整”高度关注、十分关心,既充分肯定,又鼓励鞭策,更充满期待。要深刻认识“大拆大整”对温州转型发展的突破意义,深刻认识“大拆大整”具有转折意义,深刻认识“大拆大整”具有长远意义,把“大拆大整”作为温州发展中的分水岭,把“大拆大整”作为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突破口,作为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城市治理升级、干部作风升级的关键抓手,以坚决态度、空前力度、必胜决心将“大拆大整”进行到底。要紧紧围绕“大拆大整具有里程碑意义”这一重要论断,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拿出直面难题、攻克难题的担当和魄力,充分调动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向各类乱象开战,以重整河山的气魄根治各类病灶,狠下一条心撕开口子、破难而进,形成全社会凝心聚力推进“大拆大整”的生动局面,以“大拆大整”促“大改大建”,努力实现温州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再创温州发展的新辉煌。

  会议强调,创造有品位的环境是政府的基本职责,创造有质量的财富是企业的基本职能,创造有品质的生活是人民群众的基本追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坚决打赢“大拆大整”攻坚战。要变自上而下为上下联动,继续坚持以大讨论开路,充分发挥以上带下的引领作用和以下促上的倒逼作用,真正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形成任务清单,锁定责任清单,明确考核清单,实现上下一个目标、一个步调、一往无前、一抓到底。要变集中突击为系统整治,抓住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按照治本的目标、理念、思路展开系统整治、破除问题根源,特别是要把出租房整治管理作为城市治理升级的切入点,联动推进危旧房改造、城中村改造、违法建筑拆除、“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运用法治思维从根本上解决社会治理中的突出问题,确保“大拆大整”在面上开花结果,以更大的成效为全省提供经验和样板。要变注重进度为注重质量和进度并重,紧扣排查、整治、改造、管理、建设各项目标,坚持“四无”企业整治与小微企业成长“两手抓”、危旧房拆整与加快安置房建设“两手抓”,切实做好拆整结合、拆绿结合、拆建结合、拆用结合的大文章,确保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升群众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领导带头、块抓条保、上下联动,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把任务抓紧,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把工作做实,确保力度不松、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切实做到不达目标决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责任,领衔示范、带头攻坚,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真正做到以上带下、以上促下、以上督下。职能部门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做到主动靠前工作、主动揽事担责,真正把工作抓细、抓深、抓实、抓具体。县(市、区)要落实主体主力作用,充分发挥“一线指挥部”作用,把责任落细、落实、落到岗、落到人,定任务、定人员、定时限、定责任,进一步形成各地齐头并进、全市整体推进的良好格局。(温州日报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