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著名温籍数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姜伯驹考察温州数学名人馆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8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1月25日上午,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的陪同下,著名温籍数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姜伯驹考察了温州数学名人馆,并题字寄语“数学是科学技术的基础,数学教育是温州的传统优势,必将发扬光大。”

  姜伯驹祖籍浙江苍南,是著名数学家,拓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曾受胡锦涛、李克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1980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数学物理学部委员,1985年当选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1995-1998年为北大数学科学学院首任院长。

  姜伯驹院士的父亲就是温籍著名数学家姜立夫。姜立夫于1920年创办南开大学数学系,是现代数学最早的富有成效的播种人之一,南开大学数学系也是中国的第二个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