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张克辉候选12月“中国好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2日 来源:温州日报

  2016年12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网络评议已开始,在抗击台风中因公殉职的泰顺县线务员张克辉被推荐为12月份“中国好人榜”的“敬业奉献”候选人。

  张克辉出生于1968年,1987年参加广播电视工作,从业29年一直从事线务员工作。2016年9月15日,14号台风“莫兰蒂”肆虐温州市泰顺县,致使泰顺县遭受严重损失,仅泗溪片广播电视线路就近三分之二受损。为确保受损电视网络信号尽快恢复,泰顺广播电视线务员张克辉及其同事从15日下午至19日下午连日加班工作,一起巡检线路、排查险情、抢修电视网络受损设施。9月20日8时,张克辉因连续加班,劳累过度,昏迷摔倒致脑干出血,送医后不幸辞世、因公殉职。张克辉连续五天加班抗台因公殉职的事迹引各方关注,市委书记徐立毅批示:张克辉同志夜以继日,倒在抢险一线,事迹感人,值得广大公职人员学习。张克辉也相继被追授为“泰顺好人”“抗台救灾英雄”“最美泰顺人”等荣誉称号,相关事迹也被新华网、浙江日报、本报等媒体报道传扬。

  12月末,评选活动将在各省(区、市)文明办组织具有代表性的评议小组讨论产生的“中国好人榜”建议名单基础上,综合事迹感人程度、社会反响及网上评议投票等情况确定入选“中国好人榜”名单。为张克辉投票方法:下载“文明中国”APP,点击相关专题,进入投票页面即可。(李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