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新闻宣传  ->  重大宣传主题  -> 正文重大宣传主题

抓住机遇 乘势而上 一干到底 以“大拆大整”赢得浙江新方位下温州新发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2日 来源:温州日报

  市委市政府于前天召开全市“大拆大整”暨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徐立毅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统一思想,牢牢把握当前来之不易的“时”和“势”,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一干到底,以“大拆大整”赢得浙江新方位下温州新发展,大步迈向“三个城市”的奋斗目标。

  比亮点、学先进、树标杆,从12月8日开始,市四套班子领导率各地各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观摩11个县(市、区)及浙南产业集聚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以“大拆大整”为主要内容的26个亮点项目。在结束现场观摩后,市委市政府随即召开“大拆大整”工作推进会,对26个亮点项目进行点评,并部署下阶段各项工作。

  徐立毅指出,这次现场观摩活动既让我们真切看到了“大拆大整”势如破竹、摧枯拉朽的场面,更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各级干部敢打硬仗、担当有为的良好精气神。实践表明,“大拆大整”的推进,打开了城市转型和经济转型的想象空间,展现了温州发展的巨大潜力和美好前景,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温州发展的信心,进一步提升了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的能力自信、发展自信。

  “‘大拆大整’对锁定温州未来发展的格局和走势具有根本性影响,是温州改善发展环境、提高发展质量、撑起美好明天的战略抉择和必由之路。”徐立毅指出,“大拆大整”是兴于谋势、成于用势的机会,是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的机会,是绝地反击、制胜未来的机会。当前“大拆大整”所形成的良好态势,是在痛定思痛中逼出来的,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悟出来的,在实战实干中拼出来的,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创出来的,来之不易、弥足珍贵。各级干部要清醒认识和牢牢把握当前难得的“时”和“势”,真正把党和人民的事业当作一种情怀,进一步强化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借势发力、乘势而上,走好浙江新方位下温州发展的关键一程。

  徐立毅强调,要围绕“年内初见成效、明年上半年大见成效、明年年底再上新台阶”的目标,进一步加大力度,落实责任,强化举措,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要以县(市、区)为单位制定更加具体明确的实施方案,以目标倒逼路径,按任务倒排时间,讲究方法策略,统筹协调推进,做到指向更清晰、任务更聚焦、要求更明确。要创新方式和载体,继续以大讨论开路,坚持思想政治工作领先,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持续掀起“大拆大整”新高潮。要把“大拆大整”作为检验干部战斗力、建设“温州铁军”的根本标准,把更多精干力量配备到一线,加强镇街领导班子建设,完善分级问责机制,做到“主要领导干部冲锋在前、几套班子齐上一线、党员干部协同攻坚”,以真抓实干创造新业绩。

  徐立毅还就做好年内各项工作作出部署。他要求,要高度重视抓好经济工作,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推动领军型和高成长型企业发展,大力培育税源经济,保持优势、激发潜力、补齐短板,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把“平安报表”紧紧抓在手上,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高度重视做好网上舆论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精心做好党代会和“两会”筹备工作,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就下步“大拆大整”及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作具体部署。他要求,要坚持城乡联动、拆改结合,打好危旧房改造攻坚战;坚持市县联动、拆建同步,打好城中村改造攻坚战;坚持疏堵结合、以建促转,打好乱象整治攻坚战;坚持源头管控、责任捆绑,打好出租房治理攻坚战;坚持规划引领、系统推进,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坚持迁治结合、科学防范,打好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攻坚战。

  市四套班子领导葛益平、余梅生等参加会议。会上,市政府与各县(市、区)签订了2017年城中村改造、地质灾害防治治理、城乡危旧房治理改造等工作目标责任书。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