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八部影视片寻找温州“合伙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2日 来源:温州晚报

  盈科律师在介绍影视项目的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投融资服务等。

  8部场景壮阔恢弘、故事情节跌宕起伏的影视预告片剪辑片齐齐上阵路演,令人目不暇接。这一幕本该亮相影视圈,但出人意料地出现在近日北京盈科(温州)律师事务所的开张庆典上,这个亚洲规模最大的律师事务所展示了她独特的生态圈,除了提供法律服务外,盈科的律师还是文创、旅游等产业的投资人、招商大使、高端资源整合者。

  这8部向温州文创投资者开放部分股权的影视项目,分别为《胜利者》《重案律师》《奇迹管理局》《幻想情侣》《王者归来》《魔幻旅伴》《被偷走的酒》《Collisions》,关键词有“动作、都市、时尚、励志、悬疑、法制”等。

  在盈科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军,展示了影视权利链,贯穿于影视剧投资、制作、发行环节全过程的影视改编权、放映权、网络发行权、广告招商权、游戏开发权等后,光景映画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炜哲等详尽地介绍了《胜利者》等影视项目的故事背景、主创阵容、拟邀男女明星、制作周期、宣传发行渠道、全球收益计划等,并披露曾在“琼瑶诉于正著作权侵权案”中担任原告琼瑶代理律师的王军担任《胜利者》的联合制片人、法律顾问,提供从投资、制片、演员等多方面的资源。黄炜哲估算,《胜利者》项目需1亿多元,在1年内完成制作,同类型影片的票房收益超过5亿元。

  逆光编剧工作室合伙人王婧等人,展示了团队7位核心编剧富有青春活力、敢打敢拼的一面。她们均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在几天内能搞定一部30集的剧本。这些年轻创业者的《幻想情侣》需要10%的融资比例。

  盈科律师事务所中国区执行副主席、温州所执行主任李景武说,律师往产业链高端发展,深层次介入文创、旅游等产业,将成为中国律师发展的新模式,在国外大律师拥有影视的就不少。盈科的斑马影视传媒公司投资的12集网络剧《律师大爆炸》甚至由盈科律师真人出演,《重案律师》项目即由盈科律师事务所刑事部主任易胜华的畅销小说《别在异乡哭泣》改编。也只有你比别的律师更懂行业,你就会比别的律师更能提出符合客户商业目的的方案。

  当天,盈科在温州宣告成立盈科全国文化传媒专业委员会、盈科全球温商服务中心,并与中科院上海国家技术传移中心、温州股权营运中心、温州大学法学院等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北京盈科(温州)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周春萍指着10厘米厚的3本剧本说,温州作家已拿来了这些剧本,盈科已在为他们对接相关资源,探讨项目的可行性。此外,有3家温州基金公司已与盈科沟通如何深度合作推动温州影视等相关产业发展。盈科对合作者而言将不再是成本中心,而是利润中心。盈科在做好传统律师业务的同时,将努力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助力温州三个城市建设。□宏文 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