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市委召开新闻媒体负责人座谈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1日 来源:温州日报

  1月10日,市委召开新闻媒体负责人座谈会。市委书记徐立毅与中央和省级驻温媒体代表、市各大新闻单位有关负责人坦诚交流,共话发展。徐立毅寄语广大新闻工作者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本着对发展、对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当好主流舆论的引领者、温州形象的传播者、改革发展的参谋者、党委政府的监督者,为温州转型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去年以来,各新闻媒体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在弘扬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上勇担当,在传播温州形象、服务地方发展上有作为,在加强舆论监督、助推民生热点问题解决上更给力,推出了一大批有影响、有分量、有深度的新闻报道,生动反映了温州改革发展的历史进程,有力提振了广大群众对温州发展的信心。

  “温州的发展和进步,倾注着各新闻媒体以及广大新闻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温州今后的发展,需要大家多提意见建议,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徐立毅向各新闻媒体简要介绍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与大家一起,就“大拆大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公共服务有效供给等事关温州发展的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真诚沟通和对话。

  徐立毅说,一个地方要发展好,要有饱含热情、工作执着、对百姓负责的干部队伍,要有网络健全、充满战斗力的基层组织,也要有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舆论氛围。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是党和人民之福,是转型发展之要。要深刻认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坚持新闻的党性原则,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转型发展凝聚正能量。

  徐立毅说,干好温州的事情,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众志成城,也需要新闻媒体擂鼓助威、加油鼓劲。希望各新闻媒体要当好主流舆论的引领者,清晰准确、旗帜鲜明地引导社会明确提倡什么、允许什么、抵制什么、反对什么,引导群众多看主流、多看本质、多看光明面,努力发展壮大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思想舆论。要当好温州形象的传播者,深入温州实际,精心组织策划,积极宣传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宣传基层群众的创新创造,积极宣传各条战线涌现的先进典型,推出更多富有感染力、影响力的新闻报道,助力温州发展。要当好改革发展的参谋者,发挥联系面广、渠道畅通的优势,深入调查、追求公义、探索真相,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和施策提供参考依据。要当好党委政府的监督者,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真实反映情况、针砭时弊,帮助党委政府及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更好地促进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

  徐立毅希望各新闻媒体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温州、宣传报道温州,为温州发展鼓与呼。各地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各新闻媒体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共同努力把温州的事情做得更好、更出彩。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市委常委、秘书长仇杨均等参加座谈会。(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