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产业  ->  文产动态  -> 正文文产动态

【温州文化改革发展巡礼】温州重点打造13个文化创意街区 织就文化地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1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目前我市重点打造13个文化创意街区,一份以文创产业为名进行区域、块状划分的“地图”正在明晰。

  市区黎明92文创街区位于杨府山公园南侧,占地约164亩。

  “创意楼、智慧楼、文化楼、时尚楼、动漫城……园区里这些楼房的名字代表了各自的属性。”在黎明92一家广告公司做设计的吴先生说,在这里工作与众不同,公司楼下有花园,旁边有特色餐厅、茶座等,工作生活很惬意。

  2011年,鹿城区启动强三优二城市有机更新,当年黎明工业区工业产值2.44亿元,而通过改造,3年后,园区销售营业额达25.49亿元,日均人流量2万人次,成为国家级广告产业试点园区、省小企业创业示范基地、市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市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市特色产业科技园、市创业创新基地等。

  在日前公布的22个浙江省文化创意街区试点中,黎明92文化创意街区和泰顺的泰顺石特色街区、乐清的宋湖里坊文化创意街区、瑞安的溪坦工艺礼品文化创意街区上榜。

  据称,文创街区的目标是以文化内核带动块状经济发展,最大程度造就产业聚集效应推动城市文化产业发展。目前,我市重点打造13个文创街区,除了被列入省试点的4个外,还有瑞安的玉海街坊文化创意街区、龙湾的温州文昌创客文化创意街区、鹿城的学院路文化创意街区、瓯海的梧田老街创意街区、平阳的283文化创意街区、永嘉的教玩具商贸创意街区、苍南的矾山镇福德湾文化创意街区、苍南的龙港网商文化创意街区以及金乡镇西门大街文化创意街区。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倪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