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温州“星辰计划”培养对象 施丽君交出完美成绩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1日 来源:温州晚报

  9日晚上,温州歌唱家施丽君在有百年悠久历史的上海音乐厅举行“有根有梦有远方”独唱音乐会,这是温州歌唱家首次在沪举办演唱会。施丽君表演了歌剧选段《娘在那片云彩里》、温州民歌《对鸟》等十二首风格各异的曲目,呈现了完美的技术和艺术水准,高水准演唱折服了在场的全体观众,受到上海观众的热情赞赏,当晚的演出获得圆满成功。

  音乐会还邀请了著名青年指挥家张亮执棒上海爱乐乐团,主持人张民权来自上海广播电视台,整台演唱会的呈现很温馨。当晚最让人感动的是施丽君14岁女儿赵佳然以嘉宾身份出现,母女俩分别以民族和通俗的唱法同台献唱电视剧《红高粱》主题曲《九儿》,非常有感染力。赵佳然遗传了妈妈的基因,曾作为浙江省唯一的小歌手参加了湖南卫视“中国新声代”节目录制。施丽君说,是女儿和家人一直鼓励她,让她完成梦想。

  温州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从2010年开始实施“星辰计划”,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文艺人才,施丽君作为“星辰计划”重点培养对象,于2014年以全国专业分数第一的优异成绩考入上海音乐学院攻读声乐硕士。作为硕士研究生的毕业汇报和展演,当晚的音乐会,施丽君交出了她完美的成绩单。今年7月,施丽君将完成学业,成为我市文化系统第一个毕业于专业科班的声乐硕士。今后,她将通过艺术的形式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回报热爱她的父老乡亲。□陈付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