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温州大剧院启动上半年 “戏剧·舞蹈演出季”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1日 来源:温州晚报

  温州大剧院“2017年戏剧·舞蹈演出季”将于1月22日正式拉开帷幕。延续近6个月的演出季将上演21个优秀剧目、27场精品演出,涵盖音乐会、儿童剧、话剧、歌舞剧等各个门类。本季以话剧为主打,在21个剧目中占近半,而且都是精挑细选的高质量话剧,话剧迷们可以在家门口看过瘾。

  担任开场的《糊涂戏班》是一部豆瓣评分高达9.0分、让伦敦西区复排了6次的经典爆笑话剧。1982年就获得了“伦敦标准晚报奖最佳喜剧奖”、“英国戏剧奥利弗奖最佳喜剧奖”,复排后又多次获奖。

  被广大80后、90后推崇的魔幻舞台剧《仙剑奇侠传三》,将于4月2日上演,此次《仙剑三》运用了超出《仙剑一》三倍的灯光设备,努力打造更酷炫的现实场景,全体演员更是吊威亚,不嗨翻你不罢休。

  话剧《白鹿原》根据陈忠实的经典小说《白鹿原》改编,由陕西人民艺术剧院所带来的《白鹿原》将最大限度地呈现原著精神,在大开大合的场景变换中,尽显关中黄土地的苍茫风情。满台更是陕西方言,将黄土高坡上的爱恨情仇演绎得惊心动魄,酣畅淋漓。

  “亚洲剧场翘楚”赖声川表演工作坊三部曲轮番来袭,《一夫二主》是赖声川及其“表演工作坊三部曲”最受欢迎的作品之一,改编自泰斗卡罗·高多尼代表作,描写一个自以为聪明的仆人,为了赚钱同时服侍两位主人,再加入革命中的乱世情人、金钱阴谋等错综复杂的剧情线,剧情疯狂地走向一些不可收拾的局面;音乐舞台剧《弹琴说爱》用钢琴演奏和表演的方式,讲述了范德腾和许哲诚两个以音乐为生命的奇才的故事;《在那遥远的星球,一粒沙》是赖声川导演首次以“外星人”与“不明飞行物体”为题材的原创心灵喜剧,力邀“武侠女皇”郑佩佩倾情出演,饰演叶樱一角。

  开心麻花《李茶的姑妈》即将于4月28日和4月29日爆笑上演。是开心麻花继电影《夏洛特烦恼》后的最新力作。

  虽然话剧是香馍馍,但高质量的儿童剧依然不会缺席。大型多媒体儿童剧《布噜布噜之勇闯谎话林》、电光火线剧《丑小鸭》、《美女与野兽》和《超级飞侠》等剧目将为小朋友们带来欢乐。

  同时,为丰富温州市民文化艺术欣赏选择多样性,《陶然纯钧——2017中国古琴丁酉春季巡演音乐会》、“八只眼”演唱组、世界十大歌剧之一《图兰朵》、现代舞《回声》等通过演奏美妙音乐,与大师的相互融合与碰撞,共邀音乐爱好者和生活梦想家来到温州大剧院体验心灵的狂欢。□付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