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二十名全国精英汇聚我市角逐 未成年人网络春晚八名小主持人昨产生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9日 来源:温州晚报

  昨天下午, “放飞梦想共赢未来”2017年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小主持人选拔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温州市广电中心举行。二十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小主持精英展开了激烈的现场竞技,最终,罗一博、卓陶然、任泽俊、温紫婷等8名小主持人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大赛“星话筒”奖,并成为2017年中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的主持人。

  据了解,自去年8月活动启动以来,重庆、四川泸州等六地及温州主场,相继完成了“星话筒”小主持人线下选拔,全国各地的1040名小主持,通过网络投票+微信投票+特邀评委,最终产生包括温州孙雨轩、陈庚、卓陶然三名在内的20名选手入围决赛。参与决赛的小选手们年龄最大的13岁,最小的10岁。

  昨天的决赛舞台上,小主持人们清晰流畅的口头表达、落落大方的台风让人眼前一亮,虽然年纪小,但个个才华横溢,主持起来都专业范儿十足。决赛分为自我介绍、模拟演播厅、才艺表演、计时背诵四个环节,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天天把歌唱》节目主持人、2000年中央电视台“荣事达”杯电视节目主持人大赛铜奖获得者周宇,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艺术中心主任伍亮吉,浙江团省委少年部、温州市演讲与口才学会副会长葛红敏担任比赛评委。

  在“模拟演播厅”环节中,小选手以综艺晚会、娱乐休闲、生活服务、新闻及访谈等内容,进行搭档模拟主持。温州选手卓陶然搭档四川泸州选手罗一博,通过轻松活泼的语言和夸张搞笑的表演方式,逗得现场小观众们哄堂大笑,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到了才艺表演时,小选手们更是使出了浑身解数,唱歌跳舞、诗歌朗诵、评书相声等轮番上阵。而在最后的“最强小小脑”比拼中,小选手们要在两分钟内记住一首诗歌背诵出来,快速记忆和流畅表达又让评委老师们连连点赞。最终,根据四轮比赛的总成绩,罗一博等8名小主持人拿到了春晚主持的席位,其中,温州小选手卓陶然榜上有名。

  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是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的“我们的节日”重要主题活动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并连续六年被网友评论为“中国最值得期待十大网络春晚”之一。1月21日,本届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颁奖晚会暨优秀节目展演活动也将在温州市广电中心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2个优秀节目将同台演出。

  四川省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处长嘉东波表示,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和小主持人总决赛首次落地地级市温州,加强了孩子们的相互交流,让他们了解到更多的风土人情,有利于孩子的成长。从小主持人总决赛来看,本届大赛在参赛选手的主持技巧、知识面和对现实生活的了解方面都有进步。

  本次活动由中央文明办指导,中央文明网、中国未成年人网、浙江省文明办、四川省文明办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广电传媒集团承办。□叶闻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