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温州少艺校、温州中学共奏新春音乐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2日 来源:温州日报

  雅乐之声,弦音有逸。昨晚,温州少艺校和温州中学管弦乐团在温州大剧院共同奏响“2017年新春音乐会”,开启了两校乐团的首次合作。

  一首《西班牙随想曲》开启了音乐会第一篇章。管弦乐、声乐、舞蹈等竞相上演,《卡门》《骷髅之舞》《街头少年合唱》《铃兰》等14个经典节目均以两校合作形式呈现,100多位大朋友和小朋友在艺海中磨炼技艺互相切磋,共享同一乐章带来的乐趣。音乐会还邀请到了两位重量级校友:青少年钢琴演奏者韩佳昊和管弦乐团双剑合璧,一首《c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让人意犹未尽;耶鲁大学男高音歌唱家李挺更是名不虚传,把《斗牛士》的率性与洒脱演绎得淋漓尽致。

  少艺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该活动从去年年初开始筹划,暑假正式排练,历经一年打磨。两校对音乐教育都有着笃定的坚持和独特的追求,并在省市各级赛事中屡获佳绩。其中温中管弦乐团的部分团员曾就读于少艺校,艺术教育一脉相承。更难得的是,指挥家林韧作为两校乐团共同的指挥,更促进了两校间的音乐交流。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两校学生的演奏水平和演奏技艺,共同进步。正如少艺校李绍可校长所言:“弦乐声,铜管乐,余音袅袅,我们的孩子在音乐的涵养中能够产生巨大的正能量,本次音乐会奏响温州教育和艺术发展美好的明天。”

  少艺校管弦乐团成立于1997年,素来重视器乐教学。从最初的民乐到如今的管弦乐团,这个团队已壮大成具有60多人,且成绩斐然的队伍。曾获得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一等奖、CCTV电视大赛少儿器乐比赛金奖等。(华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