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党风廉政  ->  工作动态  -> 正文工作动态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召开工作例会筹划2017年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3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闻鸡起舞,跃马争春。2月8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召集9个综合监督单位的纪委书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管领导,召开了2017年第一季度纪检工作例会,做到早部署早动员早启动。会议重点围绕《2017年度市级宣传文化系统党风廉洁建设工作要点》等7个制度性文件开展讨论,汇报交流各综合监督单位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打算。叶朝胜组长在会上通报了市级宣传文化系统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要着力点、突破点和创新点,以及纪检组主要工作方向和重点,为新一年派驻机构工作布好局、开好头、谱新篇。

  2017年,市纪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将开展以“服务能力、监督能力、执纪能力”为主内容的“三大能力”建设,全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一步发挥派驻机构的“探头”和“前哨”作用:一要加强制度创新,助推“主体责任”的全面落实。通过试行“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廉洁建设情况测评”、“廉洁提醒三分钟”制度、“主体责任痕迹管理”制度等创新性工作,全面加强“三重一大”事项常态化监督,指导抓好岗位廉政防控机制建设,切实提升各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落实主体责任意识,努力从制度层面帮助各单位班子成员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工作。二要深化教育引导,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通过全面落实谈心提醒制度、开展党章党纪党规系列教育活动等工作,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和底线意识,逐步消除部分“宣传人”、“文化人”纪律规矩意识不强的现象。三要聚焦关键重点,推动正风肃纪常抓不懈。狠抓“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防止反弹回潮,抓好作风建设重点整治“有偿新闻、虚假报道、不良广告和低俗之风”等严重损害党的宣传事业威信和信誉的问题,开展专项巡查做到精准出击。四要突出纪律审查,有效发挥纪律的惩戒和正面引导作用。综合运用“四种形态”,达到既严肃执纪问责又教育一片的效果,做好“一案双查”。五要加强能力建设,切实提高履职水平。重视教育管理树立队伍树立整体形象,重视机构建设提升队伍整体实力,重视与派出机构和驻在机构的联动机制建设,有效提高为中心大局服务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