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温州公益歌手发行《最美在温州》专辑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4日 来源:温州晚报

  昨天下午,《最美在温州——温州原创优秀音乐作品之史小祺演唱专辑》发布会在温州市文化馆举行,这意味着由温州公益歌手史小祺演唱的同名专辑已正式出版发行。这是我市首次集结二十多年来在全国、省、市获得最高奖项的音乐作品。

  据悉,这张专辑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音乐家协会联合出品。该专辑共收录了十一首歌曲,均是由郑小冰、安建华、张立虎、董夫腾、杨大可等温州籍作曲家原创的作品,如《香香花为媒》曾经入选全国“五个一工程”奖,还曾荣获中国群众文化类的政府最高奖——“群星奖”(音乐类),另还有乡音缭绕的《畲山风》、浓情满怀的《守望水仙》等经典歌曲。而《最美在温州》则是这一专辑的主打歌曲,采用瓯越民歌曲风,风格亲切质朴,温暖人心。在歌曲的MV中,我们能够听到“最亲切的话”,看到“感动温州”人物中最美的身影:采药救父男孩徐建威、火海救人保安周震寰、拾金不昧环卫工人张红军、千里献血大学生毛陈冰、照顾瘫痪母亲30年的孝子陈伟……在镜头中,史小祺化身为邻家姐姐,为盲人引路,为满头银发的老奶奶梳头,在红日亭为路人送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粥……

  史小祺现为市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市女声合唱团女高音。她16岁师从音乐教育家余小玲,先后学习通俗和民族两种唱法,形成了独特的民通唱法。但她并非职业歌手,本职工作是一家公司人力资源部门的干事。多年来,史小祺一直坚持做一名文艺志愿者,参加的公益性演出累计达数百场。2016年,史小祺随市女声合唱团赴俄罗斯索契比赛,斩获第九届世界合唱节无伴奏民谣组冠军和女声组亚军。同年,市委宣传部授予她“最美温州女性·十大文化标兵”、“温州合唱事业优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叶闻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