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温州“红日亭”成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3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昨天,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红日亭入选中宣部命名的第三批50个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这是我市首次有集体入选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3·5”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中宣部近日命名第三批50个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50名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我省有两个集体入选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分别是我市“红日亭”和国家电网浙江省奉化供电公司“小草”志愿服务队。

  “红日亭”坐落在市区华盖山脚下,里面的老人个个是“活雷锋”,夏天送伏茶到冬天送热粥,从端午送粽子到冬至送汤圆,坚持了40多年。在红日亭老人的感染带动下,每天都有不少的爱心组织自发来到“红日亭”前广场,开展免费义诊、理发等学雷锋献爱心活动,这里已经成为温州的慈善地标和精神高地。近年来,红日亭先后入选“浙江好人榜”、“第四届温州市道德模范”特别奖、2012年度“浙江骄傲”、“2007感动温州十大人物”等。

  叶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