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新闻宣传  ->  重大宣传主题  -> 正文重大宣传主题

锚定“铁三角” 决胜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3日 来源:温州日报

  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提出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奋力谱写浙江新方位下温州发展的辉煌篇章的奋斗目标,为温州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蓝图。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最大限度集中到市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上来,抢抓机遇、趁势而上,干字当头、一干到底,在新征程上努力干出一个再现辉煌的新温州。

  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基础是解决好“怎么看”的问题,充分认识以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为奋斗目标的科学性、必要性,牢牢锚定、毫不放松。从历史看,温州是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发祥地,是邓小平同志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改革开放基本路线的成功典范,温州的改革发展具有风向标意义,这决定了温州应该在全省乃至全国走在前、作示范。从现实看,经过30多年改革创新,如今的温州,已积蓄了强大的发展动能、形成了独特的比较优势,也锤炼了温州人不屈不挠的品格、敢想敢干的闯劲,这是我们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也是打造全省“铁三角”的基础所在、力量所在。从未来看,区域竞争日趋激烈,比较优势正在重塑,新的发展格局正在形成。我们要确保“十三五”规划任务全面完成、“四翻番”目标如期实现,我们要实现综合经济实力更强、改革创新成效更大、城市品质能级更高、自然生态环境更美、人民生活品质更好,就必须始终保持永不满足、永不停步的状态,以杭州、宁波为标杆,找准奋发进取的路径,不怕艰难、不畏失败、不断开拓,回答好这道时代命题。

  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关键是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把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奋斗目标细化到每一项工作中、落实到每一个环节上、具体到每一个项目里,用新理念引领新实践,用新战略谋求新发展,以扎扎实实的行动把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坚定信心,拿出当标杆、走前列的底气和能力,鼓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坚守正确航向,既着力补短板、解难题,又不断挖潜力、增优势。要重在实干,紧密联系本地区本部门的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科学谋划今后的发展目标,创新发展思路,制定切实可行的举措,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要持续发力,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深入实施系列“三年行动计划”,纵深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大力推动城市面貌“破茧成蝶”,大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凤凰涅槃”,努力实现高质量、均衡性、可持续发展。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未来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的决胜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是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期,也是加快我市各项事业发展的难得机遇期。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有九百万人民的勠力同心,凭借舍我其谁的担当、运筹决胜的智慧、抓铁有痕的作风,我们定能荡平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我们定能以奋斗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用实干谱写出浙江新方位下温州发展的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