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温州市女青年历时18个月 创作168米长卷《黄河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6日 来源:温州日报

  市民在工人文化宫参观《黄河图》。

  昨天,由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文广新局等单位主办的“黄河追梦——伊胜花《黄河图》百米长卷美术作品展”在温州市工人文化宫开展,展出我市美协会员伊胜花历时18个月创作完成、长达168米巨幅山水长卷《黄河图》,展期至3月21日。

  本次展览作品《黄河图》长168米,宽70厘米,以120张四尺整宣横接而成,描绘从黄河源头扎陵湖始,及流域内鄂陵湖、青海湖、原子城、雪山、松巴峡、贵德等山河风光,终至黄河入海口的万里长景。

  伊胜花,1979年生于浙江温州鹿城区,是一家修车厂的老板娘。伊胜花自小有个绘画梦,但苦于少时家境贫寒而后忙于生计与画绝缘,直至2012年在偶然机会下结识了温州大学陈洙龙教授,才得以拜其为师从零基础学画,开启绘画的追梦之旅,曾举办学画百日画展、参加《浙江省职工中国画展览》等。陈洙龙评价说,这幅《黄河图》正是她向着自然造化去索取山河天地的意韵,在“万里行程万卷书”之后结出的硕果。

  “在黄河源头时,由于海拔原因产生高原反应,我就坐在车里,快速记录景色后回县城挂点滴。”伊胜花说,黄河采风不仅仅考验生理状况,沿途的突发状况也是举不胜举,但黄河采风虽然艰苦,带来的灵感却是枯坐在家中无法获得的。在老师陈洙龙重走长征路画下《二万五千里壮丽山河图》的启发下,伊胜花萌生了创作母亲河的长卷的念头,2014年5月,为创作《黄河图》,伊胜花踏上“壮游万里黄河路”,自黄河源起途经九个省及沿途二十多个城市,返温投入创作,并于2016年9月初顺利完成。(程潇潇翁卿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