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温州新晋女作家陈珊珊长篇小说《凤舞三生》将被拍成电影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4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综合

  温州新晋女作家陈珊珊,你或许没听过她的名字,但不久的将来,你将看到由她创作的长篇小说《凤舞三生》改编的电影。今天上午10点,她将在文博会7号馆进行现场签售。

  创作小说之前写了20年的新闻报道

  陈珊珊出身于书香门第,从小文笔出众。大学毕业后进入温州媒体工作,担任一线记者20余年。但在陈珊珊内心深处,一直有一个写小说的梦想。

  “以前采编工作很忙,家庭琐事多,现在孩子大了,终于有一点时间追逐自己的梦想。”同时,陈珊珊觉得对文字要有一种敬畏,要积累到一定程度,才能去碰触。去年,她觉得时机成熟了,才开始动笔,她决定从自己的视角书写不一样的温州。

  陈珊珊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每天写2000字,写好发在知名文学网站“晋江文学城”上进行连载。耗费四个月,这本书终于完工。

  用小说致敬一个堪称传奇的闺蜜

  关于温州的热门文学作品,很多作家以温州商人为主,陈珊珊写的则是温州知识女性。《凤舞三生》以三位都市女性的爱恨情仇为主线,反映现代都市的官场生态、商场生态和市井生态的巨大变化。书中的江州以温州为原型,而书中的三位女性却并非以她自己为原型。

  陈珊珊说,非要说原型,那就是她的一个闺蜜。“这本书可以说是致敬我的一个闺蜜,她的人生传奇比我的小说更精彩。她历经温州金融风暴,依旧乐观坚强,后来背井离乡去南疆艰苦创业。”

  连载受追捧影视公司要拍电影

  为了更加接地气,陈珊珊将三位女主角定位为貌美且极具韧劲,有内涵又有故事,男主角都是事业型成熟男士。因为话题切合当下现实、文字优美、时尚感强,本书一经连载就受到网友的追捧。这本书还引起了影视公司的注意。目前该书已经被浙江诗语影视公司签下版权,要拍成电影,预计今年6月份开机。

  值得一提的是文中还有两个90后的主角,也为续集埋下了伏笔。“如果电影上映后反响好,会考虑写续集的内容。”陈珊珊说。

  《凤舞三生》的成功,让陈珊珊开启了小说创作的热情,目前她已着手写一部关于温州传统文化的网络小说。郑小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