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产业  ->  文产动态  -> 正文文产动态

文博会上的外地城市文博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7日 来源:温州日报

杭州淘宝热店“王的手创”产品尽展手工制作之美

  G20上打动世界的丝绸、雅致宁静的龙尾山房砚台、高颜值的十二生肖兽首锡雕……昨天,2017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迎来新一轮周末人气高峰,除了作家签售、书画拍卖、木偶戏等活动引爆会场外,来自杭州、南昌、宁波、绍兴、金华等地的参展台也以各自区域文产特色吸引不少市民驻足。

绍兴手工制品颇有特色

  与丝绸最搭的季节,非春季莫属。杭州馆,丝绸绕梁、竹香弥漫,可与春争艳。设计师们用丝、竹、木、瓷等传统材质,串联起整个展馆的文艺之调,也彰显了杭州式新美学生活。G20峰会上用丝绸打动世界的杭州万事利丝绸及在湖南卫视《天天向上》综艺节目惊艳亮相的竹语文化艺术伞共同亮相,为整个杭州馆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是学设计的,很喜欢这款丝绸,今天特意来学习。”市民黄方燕拿着画册,勾勒着展柜中的一件丝绸说,万事利的丝绸总是能将一些设计演绎得恰到好处,展现着东方丝绸的独特魅力,能在温州文博会见到,特别惊喜。

宁波贝拓模型吸引孩子驻足

  宁波馆,完全另一种画风:汽油引擎的模型、机器人、智能心电监测服……高科技感扑面而来。一些造型炫酷的模型边上,一群青少年饶有兴致地讨论。

  “这些模型用于专业玩家赛事。”宁波贝拓模型制造有限公司销售副总何杰帅介绍,很多人以为这类模型只有国外有,其实中国这几年也慢慢引进技术自己生产。参展四天来,已与三家厂商达成合作意向,其中包括乐清麒麟运动器械有限公司。

  “我个人很喜欢这类模型,平时玩得比较多。此次借助文博会平台和贝拓达成合作,希望接下来双方能在技术等方面互相交流,达成共赢。”该公司负责人王浩克说。

  这种合作并非偶然。

  有专家表示,参加文博会所追求的并不只是签约量的多少、成交金额的大小,更多地体现在温州文化产业在展示与交流的过程中如何学习、反思和提升上。而文博会引进外地展商,不仅满足了温州文产事业的发展,也为外地展商搭建了一个舞台。

  随着温州城市形象的不断提高,“温州舞台”被越来越多的城市看好。“本次文博会上许多外地展商的文化产品及其产品开发的思路都让人眼前一亮,而这样的展会是温州学习和探索文化融合模式的难得良机。”文博会策展方表示,此次文博会引进国内一些特色企业入驻,大大体现了文博之“博”、温州之“博”。 (华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