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产业  ->  文产动态  -> 正文文产动态

文化经济论坛·温州峰会举行项目策划闭门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5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综合

  24日下午,文化经济论坛·温州峰会举行文化项目策划闭门会。国内文化创意设计专家、学者,针对在全市范围内筛选出来的八个在建、拟建文化项目进行闭门会诊把脉,头脑风暴,提升温州文化项目的档次和质量。

  本次闭门会分文化旅游、文化创意两组同时进行。

  由浙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任、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名誉会长、浙江省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胡坚,浙江大学人文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傅建祥,浙江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会长奚建华等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夜色灵岩”裸眼3D山体秀项目、石头房特色渔村文化小镇、花岗渔村文化休闲旅居项目、文成县刘伯温文化园等四个文化旅游项目进行思路分析与应对方案。由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副院长李杰、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吴海燕、浙江南方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副总建筑师姜晓刚、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秘书长李佳组成的专家组对瓯海时尚智造小镇、泰顺石品牌、瓯窑小镇、康泉彩虹湾文创广场等四个文化创意项目进行了闭门把脉。

  从历史文化到特色资源乃至品牌运营、营销互动,专家们向项目运营方提出成系统的解决方案,令人拍案叫绝的点子,让人抚掌大笑的妙语令现场气氛一片火热。

  “北麂一到,从此无烦恼。”针对北麂石头房特色渔村文化小镇项目,胡坚提议说,要活用石头资源,可以设计仪式让游客把烦恼写在石头上,扔到海里,把快乐带回家;也可活用海枯石烂的典故,推出特色婚礼服务等。这一建议让项目运营方眼前一亮。

  “没有品牌的经营就是裸奔。”针对泰顺石品牌,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副院长李杰从品牌运营、石文化发掘、产品设计、营销互动等提出一个系统的解决方案,让人叹为观止。

  专家组层出不穷的建议与点子让每一个项目都展现出了多样化的可能性。会议的议程也因此而一再延长。

  李显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