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产业  ->  文产动态  -> 正文文产动态
观展人次20.21万,成交额3.58亿元,投融资签约12.6亿元

2017文博会昨完满收官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8日 来源:温州日报

  昨天上午,由市政府、省文化产业促进会主办的2017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落下帷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了闭幕式。

  本届文博会主要内容可以概括为“1+4”,既由一场主题展会和四个主要的配套活动组成。主题展会是本次文博会的核心内容,突出“文化+”“时尚+”内涵,共设时尚文化精品馆、影视动漫游戏馆、文化创客概念馆、时尚创意设计馆、工艺美术非遗馆、艺文空间体验馆等6大展区。四大主要配套活动分别是:一场“瓯越工匠”主题秀,秀出温州文化底蕴和国际融合之路;一个分会场,设在瓯海时尚智造小镇,以“生活品质时尚定制”为主题,展示温州“时尚设计、专业定制、智能智造”的产业特色;一场文化经济论坛·温州峰会,既有文化经济新思想的发布,也有文化产业项目策划头脑风暴;一场文化产业项目投融资活动,全市30余个文化产业项目以及影视浙军11家新生代影视企业,与浙江文化产业成长基金、上海创丰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国内知名投资机构进行投资、资本对接。

  据统计,本届文博会观展人次达20.21万,成交额3.58亿元,投融资合同签约额12.6亿元,整体展览面积近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490多家,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及机构参展。展会还评选出文化创意金奖、优秀组织奖、优秀展示奖、最佳人气奖等。其中,温州海西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的作品《“梦里河山”山水如意瓶》、LOUROPEL公司的作品《LOUROPEL创意纽扣》、奥光动漫集团有限公司的作品《环球旅行AR拼图》等十大项目获文化创意金奖。

  近几年,我市每年举办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与浙北杭州文博会、浙中义乌文交会三足鼎立,成为全省最具影响力的三大文博会之一。同时,展会效应不断延续,瑞安喜文化园等一批文博会项目顺利落地,成功举办“2015未来影像--首届亚洲国际(温州)青年微电影展”、2016温州国际设计双年展等。 ( 华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