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产业  ->  文产动态  -> 正文文产动态

瓯窑小镇概念性规划出炉 看看未来长啥样?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1日 来源:温州日报

瓯窑文化博物馆效果图

  近日,由浙江南方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的瓯窑小镇概念性规划出炉。从这一规划中,你可以提前一睹未来瓯窑小镇的新模样。

  根据该规划,瓯窑小镇项目位于永嘉县三江商务区(街道)罗东片,涵盖龙下、罗溪、南岙、北岙、仙客、龙头、半岭、缪北等多个村庄,项目范围约9平方公里,现状及规划用地3.5平方公里,总投资估算50亿元。整个瓯窑小镇将分成瓯窑核心文化区、瓯窑入口形象区、瓯窑生态休闲区、瓯窑文创产业园区、产业配套区、居住休闲区、山地休闲区等区块进行打造。

  未来,瓯窑小镇将分成三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主要集中建设高速公路出入口形象区,以及以龙下村、罗溪村为核心的瓯窑主题区;第二阶段改造南岙村为慢生活街区,半岭村、底半岭村以休闲旅游功能进行打造;第三阶段完成缪北村工业园区转型升级,实现工业园区向文化创意园转型,同时整治改造北岙村,满足作为综合配套功能的要求。

  据了解,该规划已经永嘉县政府初步审核,下一步县政府将召集各相关部门和专家组织联合评审。(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