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苍南作家郑立于出资200万设文学奖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6日 来源:温州日报

  日前,苍南籍88岁高龄的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郑立于先生将自己一生创作的文字积累汇集成8卷本《郑立于文集》出版,同时在文集首发式上,郑老先生还捐出稿费收入等积蓄200万元,设立“言志楼文学”创作奖,奖励苍南、平阳两县文学创作精品和优秀文学人才。

  郑立于出生于上世纪30年代,从小受过良好的国学教育。先后供职小学、广播站、文化馆、文联、宣传部,办过报纸,编过县志。1958年,出版《祖国的矾都》,次年修订再版,被评为“浙江省建设新面貌丛书”的标兵书。1979年出版传记文学集《青春的火花》。1993年出版《南麂岛揽胜》,主编了152万字的《平阳县志》,1995年出版历经四十年反复改写的《百鸟诗集》等等,一生著述丰富。

  《郑立于文集》主要包括传记、评论、诗歌、对联、译作、散文以及小说等8个分册,260余万字,内容丰富,样式多彩。

  文集首发仪式现场,郑立于先生捐出平时稿费积蓄和卖掉杭城房子所得200万元,设立言志楼文学创作奖。该奖项以基金运作方式,每年产生的收益用以奖励苍南、平阳两地的文学创作,旨在鼓励促进两地文学创作,繁荣文化市场,更好地激励两地作家出精品、出人才。 (庄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