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凝聚正能量唱响好声音 温州网络治理模式特色凸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4日 来源:温州日报

  凝聚正能量,唱响好声音。日前,国家网信办在温举办的第四期全国网信系统行政执法交流培训班开班,温州作为基层网络治理工作典型进行了发言,受到全国各地网信部门的广泛关注。国家网信办网络综合协调管理和执法督查局局长范力,浙江省委副秘书长、省网信办副主任朱重烈等一行也已于日前来温调研,对温州网络治理工作探索给予充分肯定。

  在舆论生态快速变化的大背景下,网络治理成为一个新课题。温州作为拥有680多万网民、网络普及率高达74%、网民活跃度居全省第一的网络大市,正在积极探索实践基层网络治理的新路子。以“像治水一样治网”的理念,推出互联网“7431”治理模式,即建七项制度、四支队伍、三大平台、一个机构,填补了网站和自媒体等方面的管理空白;打造全媒体专业辟谣平台——温州辟谣举报平台,成功获评“中国城市网盟品牌栏目奖”;及时发布“清朗指数”,对互联网媒介传播内容进行量化分析评价,受到中央部门和省委有关领导充分肯定。

  在全国网信系统行政执法交流培训班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表示,温州通过创新网络治理模式,有力清朗网络空间,树立了正确的传播导向,唱响了网上好声音。下一步,温州将不断探索和创新,推动全市网络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