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新闻宣传  ->  重大宣传主题  -> 正文重大宣传主题

我市举行首届“五水共治”公益创投项目对接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3日 来源:温州商报

  2日下午,温州市首届“五水共治”公益创投项目对接会在市人民大会堂四楼新闻发布厅举行。首批16个项目的团队负责人从项目概况、实施步骤和具体做法、创新亮点、绩效评价等方面,分别展示了各自的项目,最后每个项目都获得了一家爱心企业的认领资助。

  据了解,该项赛事由共青团温州市委联合市治水办、市志愿者协会和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凝聚社会组织、青年企业家的力量参与“治水剿劣”。昨天上午,团市委和市治水办举办了“万名青年治水行”活动之后,昨天下午就马上举办温州市首届“五水共治”公益创投大赛。

  据悉,公益创投大赛在征集报名环节共收到申报项目86个。其中,昨天参与首批对接会的16个项目,涵盖了满意度调查、“河小二”、宣传、监督、理论研究、创意节水治水护水等六个类别,并通过微电影、儿童剧巡演、航拍等形式、不同载体来设计各个公益创投项目。这些项目的背后既有颇具知名度的青年社会组织,也有在温高校志愿者团队;既有县级志愿者协会,也有乡镇(街道)“河小二”团队;既有青年助力,也有红领巾“小手拉大手”。

  “你们项目实施提到的团队有哪些资源”,“如何保证项目数据的真实性和广泛性”,对接会上,通过网络招募等方式受邀参加的青年企业家们,对各个项目进行了提问。他们对自身认可的项目当场举牌认捐,最终入围的16个项目,每个企业均给予2万元资助。

  市治水办副主任钟建平在最后作了点评。他表示,“五水共治”公益创投大赛,不仅是我市全民治水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在场各位参与治水的具体实践。希望通过“五水共治”公益创投项目的开展,能引导越来越多的青年朋友加入到治水队伍中来,让更多的人知晓、支持“五水共治”。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企业和企业家发挥资金、人才优势,积极助力治水,为美丽温州、美丽浙江建设共尽一份力。(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