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城市风光  -> 正文城市风光

每个温州公园将有自己的范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3日 来源:温州晚报

  今后,温州市民可幸福了!在不同的季节,前往不同的温州公园,不仅可欣赏到各色花景,还能接受一场文化熏陶。日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园林局)发布《市管公园主题文化“一园一品一特色”创建活动方案》,为市管公园定调了今后的主题范儿。

  数据显示,2016年中心城区新建城市绿地400公顷,创建绿化美化示范路15条,建设提升精品游园52个,推广自然花境165组,彩化提升主要公园20个,推广立体绿化2.1万平方米,主要道路、公园绿地彩化率达到25%以上,打造特色鲜明的城市绿化亮点。公园越来越多,如何让每个公园都找到各自的特点,在市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成为今年我市园林提升的重点工作。市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市管公园有10多个,而该《方案》的出台,除了凸显公园特色,丰富文化内涵,优化服务品质,促进公园管理精细化提升外,更为市管公园明确各自主题特色,进而打造与季节变化、节庆活动相结合的公园主题文化创建活动,提高市民对公园主题文化打造的参与度、认可度和满意度。”

  单是在园林景观特色上,各个公园都纷纷亮出自己的杀手锏。杨府山公园,打出一年四季皆有花景的组合牌。每年的2~3月,市民可以前往公园的“梅影长廊”,观赏包括红梅、绿萼梅、宫粉梅、腊梅在内的十几个品种的梅花。进入三月份,公园5000平米的樱花园里,300多棵樱花开始露出娇颜,想拍美图不用再跑到日本啦。夏日来临,市民则可以移步“七彩莲池”,看湖中的莲花静静绽放。而景山公园则将花景打造成节日,梅花节、桃花节、樱花节、枫叶节、茶花节,让人一年到头都萦绕在芬芳中。而已经举办十四届的郁金香花展是“老牌”马鞍池公园的“金名片”。

  不仅有自然景观,公园还在文化上下功夫。九山公园将结合妙果寺、净光塔等周边景观,打造禅文化。而白鹿洲公园则将融合塘河文化,举办“南塘水韵”为主题的荷花展,重现当年“旧时驿路,百里荷花”的风情。而江滨带状公园将捆绑金秋文化节,今后在音乐文化长廊、帆影广场、星河广场等场所,市民将可以欣赏到戏曲表演、太极表演,还能感受交响乐演奏,甚至看上一部经典电影。

  此外,海坛山公园、中山公园、华盖山公园和翠微山公园将打造以“红色教育”为主题的公园特色,而世纪公园和园林花卉基地则将以科普教育为主。

  范晨 詹冬蕾 张学爱